拍照是最簡單的事,鏡頭就是你的眼睛,相機僅僅是紀錄的工具。

           -胡歌 2011/08/05

 

小學的時候用的是家裡一台很老的底片相機,很多我小時候的記憶都是用它拍下來的。國一校外教學到墾丁玩的時候,數位相機已經開始普及,不過我那時背的還是沉沉的老黑就是那台老相機!。那一年在關山,我拍了一張日落,此前亂按過什麼快門我已經記不清楚,只有這一刻的日落我依然記得。老爸看了很喜歡,還特意放大沖印掛了起來。

 

我第一台擁有的相機是SonyT10,國二露營、國三畢旅,還有好幾次我們全家人出去玩的時候,都是用它來寫回憶的,以前看過一句話,說攝影的意義在於留住當年。真沒說錯,照片裡很多是無價的回憶,有些讓人成長,有些是回不去,還有一些,只是留下影像,我弄不懂是不是擁有過。然而回頭在看,除了滲入自身的改變,其餘的,我好像早就一無所有。

 

高中的時候手機換成了SonyW595,當時的自拍神器!這台手機記下了很多我們高中的生活,高中時期大概是求學階段最快樂的時候了,壓力雖大,但總歸是知道有人和你一起累、一起往前。差不多這個時候,我知道有種手機叫iPhone不過一開始我還是很鄙視它的哈哈,沒想到現在沒它還不行,真正開始喜歡拍照應該就是從網路上開始大量出現用iPhone拍,並後製的很有意境的圖時,那時一直覺得自己以前隨手亂拍的照片真是亂拍,好普通,一點感覺也沒有。

 

後來,我有了iPhone,拍了很多照片,後製了很多照片,多到我再也看不清自己相拍的東西,多到我開始自我鄙視:我不就是為了裝文青拍的嗎!-_-)╯╧╧

 

最近在知乎上看見一則提問,問題是大家用手機拍過最滿意的照片是哪張?(連結請點!),裡面第一張照片就讓我好驚豔,看完整篇提問,那些照片雖然很多也是透過後製呈現的,卻沒有失去它本來的面貌,順帶讓我思考我以前拍過的那些照片,換了iPhone以後拍的、什麼都不懂反正拿著相機就亂拍的……,忽然就發現那些過度後製的照片已經不是我想拍的東西裡,我卻不知道自己是為了迎合什麼,一直這樣沒有風格,甚至沒有格調的拍下去,反而覺得以前自己看起來很普通的照片還不錯。可能是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那樣,真正是為了拍照而拍了吧。

 

於是,決定了,改變風格吧。

 

附上讓我相當驚豔的照片,用的是iPhone 4s,Snapseed後製。

 001

via Treee

不要臉的放上我自己最滿意的一張,iPhone 4拍, Photoshop後製。

576915_416489998416598_1739114188_n  

後製前長這樣的,我是不是把它弄的太藍了orz。

IMG_3857  

最後,我發現我的生活就是一直在打自己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