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習慣從高中就有了,一直沿用到今天。比方說唸書要聽音樂吧,以前是因為白天上課太累了,晚自習的時候不聽點音樂就容易睡著,現在大多是因為周圍的環境吵,我想與其讓自己不喜歡的聲音吵的自己心浮氣躁,不如塞上耳機,讓自己喜歡的音樂帶著自己到另一個世界。

結果耳機越買越貴,不過還沒跨到下一個境界,就和筆電依然是用雙A而不是Apple一樣,價錢是一個很高的門檻。

這幾天就想聽靜一點的音樂。被我從很久以前的資料片抓出來,從一台電腦送進另一台電腦、從一隻手機帶進另一隻手機的天翼BGM依然是我唸書的時候、想安靜的時候,最好的伙伴。

說到這個就很容易扯到以前玩遊戲的小歷史,大部份玩過的遊戲我肯定是都還記得的,偶爾想懷舊一下就會上網找找,小玩一下,不過通常不會超過三天,現在大概也沒有以前小學或國中的時候那種一打開電腦就是玩遊戲的熱情了,但有時候回憶起來也是很美好的,畢竟也是帶領我走進電腦世界的一道大門。

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天翼了,為此我還買了符文之子的系列小說,而且現在還在等待作者全老師繼續寫下去。天翼以這些小說為樣本的故事劇情很吸引人,幾乎所有對倒了兩次的天翼割捨不下的人都是因為想看結局吧?蠻可惜的,我一直都只看到第一章的十一節……而且還是在私服裡看的……

原本重新被代理之後我又興奮的註冊帳號進去玩,但是沒隔幾天我就自行了斷了這一段小小的旅程。找不到以前一起玩的伙伴,一個人的OLG是很孤獨的。還有就是,玩過私服後,真的會覺得正服好難練等啊,尤其是像我這麼懶的人……

天翼最讓人喜歡的就是BGM了吧,每個場景每個情節都有不一樣的背景音樂,現在就算只是聽這些音樂,我也能想像出我的小武在地圖上跑的樣子,裡面的每一個畫面確實都讓我無比懷念,其實有點想念最初數碼的時代,還有過去的幾個起點與終點。人有生不逢時、有懷才不遇,遊戲大概也有吧。

我覺得吧,天翼在我的成長裡,實在也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