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在知乎上看見一個提問,問題是:你觉得自己牛逼在哪儿?为什么会这样觉得?

點進去之前,我想的是我會看見在某個領域頗有成就的人分享他在過去與現在面臨的一切,他是如何成長,如何歷經失敗,如何小有收獲。

我沒想到點進去之後,得票數最高的答案是一個叫做程浩的人寫的答案,他當時的自我介紹寫的是:職業病人。他從小就患了不知名的重症,沒有上過學,沒有過過和一般孩子一樣的玩樂生活,有記憶以來的每一個日子都是在不同的病痛中成長,每一張病危通知單對他來說都像戰勝死神的紀念品,他就這樣一次一次從重症病房離開,他和我們的年紀一樣大。

今天我看到一篇微博,說程浩已經走了。我找到過去他發表過的每一篇文章,一一讀過。前面說過,程浩沒有上過學,他只是大量的閱讀,可是他文字裡的力量卻比那些大文豪更強烈,他說他不知道自己讀書是為了什麼,但他覺得這就是認真生活的表達方式。

寫到這裡不知道該寫什麼了,附上程浩寫過的文章連結。

伯爵在城堡的日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